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以多样活动 弘扬关公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4 09:44

  “我们这次一共派了18位代表来到现场,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河南省卫辉市政协副主席侯振云表示,卫辉是“文财神”——商朝少师比干的葬茔之地。和作为“武财神”关公故里的运城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大忠大义”的比干精神和“忠义仁勇”的关公精神都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衷心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个城市的交流和沟通,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侯振云说。

  9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6个社会各界民间团体汇聚解州关帝庙广场,举行隆重的祭拜关公大典,共同表达对关公的敬意。除此之外,还有众多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场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也纷纷发来线上祭拜视频,充分表达华夏子孙的浓浓亲情。

  侯振云说:“这是我们卫辉第六次派代表参与这个活动。此次关公文化旅游节运城市举办了文物展、书画展、研讨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这更有利于深入挖掘关公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影响力,进一步唤起国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德的热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切实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以及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记者 冯婷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