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打造优质教育平台
发表时间:2021-09-24 09:34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注重发挥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让市光荣院成为党史“教室”,让荣军老人成为党史“教师”,让战斗故事成为党史“教材”,切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平台。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光荣院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该局一是加强硬件建设确保安全。投资5万余元,修缮了破损的屋顶、墙面,确保了老人们人身安全;为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投资3千元,购买测温仪、消杀物品,实施封闭式管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安全的平台。二是调动荣军老人宣讲热情。通过组织老军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收看新闻联播、观看党史教育讲座等途径,增强宣讲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资料。投资2千元,更新了荣誉室的教育版面,丰富了党建活动室的图片和资料。工作人员在老军人自己回忆讲述军旅生涯的基础上,帮助老人整理讲稿,再读给老军人,让他们的故事更生动、主题更明确。四是走出去宣传党史。组织身体健康的荣军老人,走进社区、幼儿园、小学校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宣讲。五是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通过局党委“暖心驿站”、光荣院党支部“我把老兵当亲人”党建品牌的打造,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荣军老人的能力和水平,从吃住文化等方面温暖老人的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工作人员搭建一流教育平台的意识。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光荣院共接待35个单位党组织的党员500余人次,5位老军人走出去举办讲座3场次,听众达1000人次。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运城市光荣院的软硬件建设,把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成优质的党史教育基地,发挥荣军老人的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