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调队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3 17:12

  根据省统计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晋统农村函〔2021〕80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运城市统计局农调队于2021年9月7日-18日对县局、乡镇、村、农业经营单位开展了农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四级调研员党永、农调队负责人廉东枝及科室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农调队对垣曲县、新绛县、芮城县、临猗县、河津市和永济市进行了抽查复查。主要对县、乡、村三级的2020年年报及2021年定期报表的数据质量、农村统计工作流程规范性、报表制度执行情况、部门协作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抽取了垣曲县长直乡清廉村、鲁家坡村,皋落乡皋落村、东山村;新绛县三泉镇北熟汾村、南熟汾村,北张镇北行庄村;芮城县学张乡斜口村,天鸿中草药专业合作社;临猗县北景乡西村,庙上乡庙上村;河津市阳村乡连伯村、柴家镇吴村;永济市城北街道办、卿头镇等进行了实地核查。对在基层农村统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当场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整改,并按时上报整改报告。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