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贵州、湖南等地调研学习
发表时间:2021-09-17 16:5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应统尽统”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市统计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 、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分三组分别赴赴湖南省、贵州省等地调研学习。

  各学习调研小组先后到湘潭市、毕节市、六盘水市等地开展调研学习,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与当地统计部门通过现场座谈、实地调研、集体研讨等方式,互相借鉴学习在统计业务、统计管理、统计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了解和学习各地在大数据平台应用、新闻宣传方式、党建品牌创建、统计执法检查、数据质量核查、人口普查经验、产业结构特点、报表操作流程、部门联动机制、机房升级改造等方面的优点与特色。在调研学习期间,各组成员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学,带着问题,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深入思考,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兄弟单位思想境界高,目标定位准、个人素质强、工作效率高、各种先进工作方式令人耳目一新,颇受启发,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激发了干劲,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王涑波局长指出,本次调研学习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各学习小组用脑用心,深入思考,能充分吸收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并根据运城特色,提出建议,真正达到本次学习目的,下一步希望能吸收转化学习成果,找准差距、主动加压,坚定信心、再鼓干劲,紧紧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积极结合我市发展的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把调研学习到的成果运用到我市统计工作当中,全力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