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芮城依托文旅智库推进全域旅游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11 10:02

  深化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芮城县不断充实完善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持续擦亮“大河仙境 风度芮城”文旅品牌,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步伐。

  该县成立由9名全国知名文旅专家及7名企业专家组成的全域旅游智库,建立健全联络制度,对旅游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建言献策。智库专家紧扣芮城实际,发表一系列理论文章,为芮城旅游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该县依托“古魏大讲堂”,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培训,从理念层面寻求共识,在行动层面达成统一;依托永乐宫壁画研究院,开展文化交流、研发研学课程等,让芮城的文化存量逐步转化为优质的体验消费增量。

  在智库专家的精准指导下,今年以来,芮城全域旅游创建成效显著。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建设加速推进,5个驿站高标准建成,县域内全域旅游信息指引牌完成布设;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和全域旅游主题宣传,举办绛州鼓乐走进西侯度、印象风陵等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成立永乐文化旅游投资公司,推进永乐宫体制改革,集中研发系列高品质文创产品,高标准打造文化创意园,推动文旅资源的旅游化转换;参展第二届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博览会,编创了舞台剧《永乐宫纪事》并在山西大剧院成功上演。

  下一步,芮城将充分征求、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以最大诚意开展县校合作,为智库专家在芮城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更好地发挥智库专家在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中的作用,真正把芮城打造成为人人向往的文化高地、休闲宝地、康养福地、旅游胜地。(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方 平 李彦博)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