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外事办助推优秀产品走出国门
发表时间:2021-09-10 10:06

  为广泛宣传运城,积极推荐我市特色文创产品走出国门,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我办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筛选了一批具有较高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的产品。所选产品在向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推荐的同时,积极借助该平台,广泛宣传相关企业,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助力企业发展。

  目前通过多方努力,已向上级推荐以澄泥砚、宇达青铜器为代表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富含河东文化元素的“名、特、优”产品共353件。

  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是集“科、工、贸”为一体的驰名中外的品牌文化企业。它以精湛的生产技艺、优良的产品质量、精美的雕刻艺术、深厚的文化内涵,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广泛赞誉和青睐;产品不仅销往国内各地,还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美国等几十个国家。该所自成立以来,荣获二百多项国际国内大奖。

  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专业化设计制造青铜巨型大型雕塑、高端创意青铜艺术礼品、青铜艺术品收藏品拍卖品、青铜旅游纪念品为主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和山西省著名商标,覆盖全国以及美国、德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初步形成了集青铜雕塑和原创青铜艺术的创意、设计、雕塑、制作、拍卖、画廊、展览、旅游、研发、电商于一体的“宇达青铜文化产业链”。

  下一步我办还将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将推荐的产品纳入外交物资及合作伙伴资源库,让运城产品走上国际舞台,拓展更为宽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