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23 08:09

  8月20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果博会筹备、学前教育发展、文物保护利用、农村自建房屋管理、平台经济发展、市热力公司托管运营关铝热电公司等事宜。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耕地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在前一阶段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的基础上,不留死角再排查,实行台账管理,确保底数清楚。要全面彻底抓整改,依法依规,分类处置,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复耕的坚决复耕。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面建立“田长制”,加强网格化、数据化监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同意《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办会原则,落实落细各项筹备工作,严格疫情防控,线上线下结合,推进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现运城对外开放新形象。

  会议通过《运城市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强调,要坚持补充数量和提升质量并重,实施普惠扩容提档工程,强化政策措施保障,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我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好入园、入好园”的美好期盼。

  会议通过《运城市加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的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持属地管理、分级分类保护,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切实把文物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会议同意《运城市农村自建房屋管理条例(草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屋管理,规范建筑活动,切实保障房屋质量和安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通过《运城市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强调,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招引与培育并重,引进知名平台企业进驻落户,支持我市平台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平台经济规模,推动集聚集群发展。

  会议通过《市热力公司托管运营关铝热电公司工作方案》,指出,托管运营可实现热源、管网的供热一体化运营,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各相关部门要着眼大局,密切协作,确保中心城区供暖安全。

  会议同意《运城市文明单位(校园)创建奖金发放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