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体育魂 强国梦”全国体育漫画大赛 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开幕式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20 09:15

  七月运城,精彩不断。7月19日,作为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一项主题活动——“体育魂 强国梦”全国体育漫画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在中心城区体育公园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宣布优秀作品展开幕。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河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雷志章等出席。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陈黎青,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张耀宁,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刘曼华,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华卫,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院长、山西省漫画学会会长李二保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出席开幕式并为陈黎青、张耀宁、刘曼华等10位漫画家颁发收藏证书。

  “体育魂 强国梦”全国体育漫画大赛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山西省体育局、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运城市体育局、运城日报社承办。本次大赛自3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漫画作者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共收到910人作品1970幅。这些参赛作品围绕“体育魂 强国梦”主题,或诙谐幽默反映近百年来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人和事,或激情讴歌体育竞技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或深入生活展现群众体育发展盛况,或走进家庭憧憬共建体育强国梦的美好情怀。经过专家评委热烈讨论与严谨评判,作品《更快 更高 更强》获一等奖,《居家隔离战疫情》等3幅作品获二等奖,《体坛精神》等5幅作品获三等奖。同时,大赛还产生了优秀奖作品20幅,入围奖作品100幅。(获奖作品选登详见今日八版)

  本次全国体育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共精选出142幅作品,分为专家作品、获奖作品、优秀作品、入围作品4个板块,包含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社会万象、和谐家庭、幽默运动、人物漫像等7个部分,在体育公园持续展出。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授予运城日报社“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运城创作基地”。

  启动仪式后,丁小强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出作品,对漫画大赛和优秀作品展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再接再厉,把漫画大赛接续举办下去,把大赛与动漫艺术结合起来,吸引更多漫画爱好者参与比赛,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争取办成全国知名的赛事,助力运城对外知名度的提升。(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