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5 09:59

  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政府

  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7月14日,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安全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副市长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刁海鹏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储祥好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近期我市发生的个别安全事故,暴露出我们在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怀有“危险就在眼前、事故就在身边”的危机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储祥好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做到不能懈怠、不存侥幸、不走过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织密安全“防护网”。实施“清单式”管理,对督查反馈和排查发现的问题一律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问题销号清零。要强化“治本式”监管,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把项目准入门槛,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风险分级管控等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突出“联动式”执法,避免单打独斗、各管一段,形成合力,着力解决排查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要坚决扛起安全责任,牵牢落实“牛鼻子”。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时检点、堵塞漏洞,保持高压从严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储祥好强调,“七下八上”是防汛关键期。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和装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遇有险情迅即响应、有序组织、高效处置,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