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08 10:04

  7月7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文物保护、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市直机关公务出行社会化统一服务保障、河东东街延长线片区规划、矿业权审批等事宜。

  会议指出,运城作为文物大市,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创新文物保护机制,积极开展“关圣文化史迹”联合申遗等基础工作,守护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推进文物活化利用,让珍贵历史遗存焕发新光彩。

  会议通过《运城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方案》,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按照“明确范围、高效保障,市场导向、公开择优,统筹兼顾、政策配套,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规范运行机制,强化运行管理,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公务出行社会化统一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公务出行高效保障、行政成本有效降低。

  会议通过《河东东街延长线片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指出,河东东街延长线片区是城市扩容提质发展的优质板块和增量空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功能布局,强化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全力打造产业集聚、绿网交织、特色鲜明的城市新地标、增长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稳妥推进矿业权审批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还通过水利口部分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方案。(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