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成功举办“统计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1-07-02 17:15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30日,市统计局举办 “统计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观看了比赛,市直工委副书记薛彩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孝宽、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邵雷锋、市统计局副局长王钰媚、市统计局副局长柴新征、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薛战国、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党永、赵淑云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前,王钰媚副局长代表市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演讲比赛,目的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讲述统计故事,展示统计风采,描绘统计未来。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缅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斗豪情;要通过讲述统计故事,展示统计风采,体现统计担当;要通过学思践悟,发扬“三牛”精神,贡献统计力量。

  比赛现场,10组选手精神饱满、仪态得体、创意十足,将党的百年华诞与统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展现了百年来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统计工作者的“三牛”精神。他们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用激情洋溢的演讲风范、饱满的精神状态,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成绩一一揭晓。第八组李亚伦、李扬、薛蓉蓉、任婷《百年风华正青春 青年奋斗正当时》,第九组王漫《红船引领 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的统计人》获得一等奖;第五组陈艺茹、豆亚敏、关惠文、杨惠《百年青春  追梦远航》,第六组郭晓兵、石倩芸、廉东枝《铭记百年峥嵘  谱写统计华章》,第七组赵亚《生命为信仰燃烧》获得二等奖;其余组别获得三等奖。他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统计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