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领导动态
储祥好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表时间:2021-06-17 21:03

聚焦“六新”抓项目 振奋精神再鼓劲
奋力在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中当龙头站前列
 

储祥好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6月16日上午,市长储祥好冒雨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心无旁骛抓招商、只争朝夕上项目,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奋力在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中当龙头、站前列。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盐湖、夏县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及班子成员,开发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并参加调研或座谈。

     打造新材料产业地标是我市贯彻省委、省政府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具体行动。正威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厂房基建扎实推进,设备安装有序进行,整体工程进展顺利。

  储祥好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一企一策”化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全过程支持帮扶,当好“店小二”,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投资的洼地、创业的宝地。要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储祥好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多次专题研究、实地督导鼎元房地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化解。目前,相关问题初步得到解决,改造升级后的绿元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已入驻商户358家,蔬菜日吞吐量平均达400余吨。

 储祥好与商户亲切交谈,听到大家说:“有政府作后盾,做生意心里更踏实了。”他十分欣慰,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扎实做好市场管理和安全卫生等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让商户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随后,储祥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情况汇报。

  他指出,开发区是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经过近年来的发展,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特色产业初步形成,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振奋精神、提高本领,保持昂扬状态,点燃创业激情,提升狠抓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成为领导和驾驭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抢抓项目、勇当龙头,找准定位、聚焦“六新”,人人参与、全员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聚更多优质项目,不断提升承载力和整体竞争力。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坚持控新治旧,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打开发展空间。要统筹兼顾、严格管理,以“三化三制”改革为突破口,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储祥好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区)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要素保障,主动排忧解难,助力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