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军休干部开展“学党史 过端午 话祥和”党史知识竞赛暨我们的节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17:00

  

 我局组织军休干部开展“学党史 过端午 话祥和”党史知识竞赛暨我们的节日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深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10日上午,市军休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过端午、话祥和”党史知识竞赛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在学党史环节,原武警指挥学院副教授、军休干部王青纪以“军休干部要学好党史”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与大家开展了学习交流。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军休干部们积极踊跃答题,有时主持人还没说完题干,就有老干部高举手抢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佩戴香囊环节,大家给身边的战友互佩香囊,为彼此送上节日祝福,把好运分享给对方。在话祥和环节,军休干部们相互分享端午的回忆和祝福。军休干部张景春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佩戴香囊的缘由;军休干部杨育与大家分享了端午节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军休干部贾立荣深情地说道,过传统节日,就是要让我们对自己的文化自信,要我们更加爱国……。在一派祥和中,不仅唤起了大家共同的文化记忆,也表达出对身边人的祝福。

  

    活动现场,军休干部们还进行了才艺表演,干板腔《永远跟党走》、二胡独奏《绣金匾》、太极拳展示,充分展现出军休干部们对党百年华诞的深切祝福和幸福的晚年生活。

  

    最后,活动在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