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0

  盐湖区交通运输局将省级重点项目国道521线盐湖段修复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主动介入、跟踪服务、大力推动,现场组织施工单位抢抓工期,掀起一轮“抢建设”的提速热潮,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在国道521线盐湖段修复改造工程现场,安全监护、拧螺帽、套材料……百余名施工人员各自紧张地忙碌着,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豆大的汗珠在他们黝黑的脸上流淌。

  国道521线盐湖段改建工程不仅线路里程长,且周围有多座高压铁塔,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盐湖区交通运输局在施工现场设置多个安全警示标志,要求工人进入建筑工地必须佩戴安全帽,穿反光服,同时还安排专人执勤,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全方位无死角夯实安全生产工作。

  “五一”假期,盐湖交通运输局继续组织施工单位安排20余辆大型机械,12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杨家庄至关铝大道段5月初全部完工通车。

  国道521线盐湖段改建工程改扩建后,能极大改善解州镇附近的交通压力,更重要的是对运城市文旅融合升级,业态融合发展,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有着重大积极意义。

  盐湖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在“五一”小长假前期,加大对客运企业和定制班线客车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节假日期间,将严密组织开展“五一”期间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努力严防职责范围内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全愉快的节假日。

  盐湖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对盐湖范围内的重点不放心路段(运解旅游路、临水临崖、长距陡坡等)加强巡查,防范隐患。4月以来,共出动60 人次,执法车辆18辆次,现场清理120余处乱堆乱放,清理非公路标志13处。

  在“五一”节假日期间,盐湖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人员车辆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遇有情况能及时报告处置,为人民群众欢度节假日营造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