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运城市水务局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07 10:51

  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运城市水务局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赴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王茂建参加并做了题为《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的专题党课。

  革命老区陈家庄村素有“河东西柏坡”之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是中共稷麓三区区政府,中共闻喜地下县委,稷麓县委、县政府,太岳三地委、三专署,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全体人员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瞻仰英烈纪念碑,并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随后,在陈家庄第一书记张妮的带领及精心讲解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太岳三地委纪念馆及旧址。

  最后,全体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活动,以革命老区陈家庄为载体,采取现场授课、实地参观的方式,学习党在河东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难困苦的勇气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不断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磅礴水务力量,为实现运城水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