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快速处置“刺鼻气味”案件获称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06 09:57

  “以前,太贾村村口时不时有股严重的刺鼻性气味飘出来。现在,让人闻着恶心的味儿没有了,中央督察组给我们‘办’出了好空气。”万荣县解店镇太贾村村民连连称赞。

  随着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群众反映的“佳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白天晚上不间断生产时存在严重的刺鼻性气味的环境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在接到群众反映问题之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山西佳维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万荣县解店镇太贾村北侧0.9公里处,主要生产新型建筑材料速凝剂、聚羧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聚羧酸车间、速凝剂车间均处于生产状态,配套建设的光氧催化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布袋除尘器和喷淋塔运行正常。”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执法队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刺激性气味主要来自原料丙烯酸,该企业生产投料时,反应釜上方安装的收集罩过小,导致丙烯酸气味收集不彻底,车间内有轻微异味。

  为了让群众更放心、更满意,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委托河南申越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测。监测数据显示,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平均值符合有关非甲烷总烃的标准限值,未超标排放。

  目前,山西佳维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完成直径为600mm的收集罩更换,并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杜绝“跑冒滴漏”,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记者 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