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践行为民初心 增强群众医保获得感
发表时间:2021-04-30 14:58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医疗保障改革成果,连日来,市医疗保障局结合实际,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着力增强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

按照省级安排部署,该局制定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实施细则》,自2021年初启动我市城乡居民普通门诊报销(可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销),不设起付标准,年度最高支付限额200元,每日每次最高支付限额50元。截至4月中旬,我市居民门诊统筹结算1.8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54.8万元。开展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结束了我市居民门诊费用无法报销的历史,提升了居民门诊保障水平,减轻了群众门诊就医负担,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同时,针对我市原先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特定病病种繁杂、政策碎片化的情况,自今年4月1日起,将原慢性病、特定病及其他门诊报销病种统一为45种门诊慢性病,执行全省统一的准入(退出)及支付标准,进一步规范经办模式,精简办理材料、优化经办流程、缩短鉴定周期。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原则,原通过鉴定的慢性病人继续享受慢性病待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有35种特殊慢性病的,门诊医保目录内费用按病种支付限额100%报销。目前,我市共有城乡居民慢性病患者26万余人,4月以来,我市城乡居民慢性病享受待遇10.1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214.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