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在闻喜革命老区陈家庄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8 10:3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9日,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闻喜陈家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洗礼,追忆革命英烈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     

    陈家庄素有“河东西柏坡”之称在新中国成立前隶属于晋豫边区、晋绥根据地,在抗战时期是稷麓县委县政府驻扎地,解放战争期间是太岳三地委、三专属、三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嘉康杰、柴泽民、刘植岩等都曾在此领导革命工作。

大家首先来到稷麓英烈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全体党员静默肃立,集体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行礼、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们深切的缅怀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太岳三地委纪念馆,了解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重温嘉康杰、柴泽民等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和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在太岳三地委机关旧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太岳三地委三地署、司令部、教导队等旧址,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学习、战斗的光辉历史,让大家追寻红色记忆、重温河东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晋南土改会议旧址的窑洞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坚定信念,守牢初心,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牢记使命,开创未来。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运城的抗日史、解放史、发展史,牢记运城抗战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英雄事迹,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干实事、谋大事、解难事、创新事、长本事,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去往革命老区的大巴上,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并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用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深情告白,浓浓爱国之情在大巴里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