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为提升运城市信用水平,迎接国家抽查,按照运城市发改委信用办的部署,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联席会议办公室邀请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河南省三方企业征信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对其成员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上,三方征信刘奇罡主讲任介绍了全国城市信用监测评价方法及应用,介绍了运城市信用监测评价结果以及如何做好城区信用监测工作的建议;详细讲解了新版“双公示”目录规范、系统操作、上报过程中易发生的错误和问题,以及许可、处罚异议的撤销、数据修正、信用修复流程。 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推动政府职能由事前监管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的有效手段。为此,我区各部门必须根据“双公示”工作要求,做到:一是规范工作流程,确保“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安排到位”,积极推进“双公示”工作的常态化;二是规范信息,及时公示,提升“双公示”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三是加强考核,严格责任追究。
发表时间:2021-04-26 09:52

    为加快推进开发区“放管服效”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秉着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近期,分局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通过数据共享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不动产登记互联平台,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到银行网点,实现抵押登记“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全流程网上审批”的服务模式,提速推进政务服务流程优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推出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惠民重要举措之一,分中心积极协调对接有关单位,利用银行等机构已有网点,让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抵押贷款申请业务的同时,一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抵押登记只跑一次银行、只交一次材料、全流程网上审批,使得原本复杂的流程变得简单高效,真正做到了流程简化、材料简化,大大提升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惠民服务水平。    

 

    下一步,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路,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让群众切实体验到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