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人社局信息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应急处理效率高
发表时间:2021-04-27 17:21

  “咱们这个社保卡窗口服务就是好,效率高,而且你们非常热情,确确实实是为咱老百姓办实事。”一位大爷满脸笑容的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4月26日,来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卡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往常来说多了许多。短短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社保卡窗口的等待区已经坐满了群众,而且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依旧不断增多。经调查了解,办事群众突然增多的原因是因为近期慢性病报销制度以及医保局系统的更新,群众社保卡的医保功能需在社保卡窗口激活方可使用。

  按照社保卡窗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经信息中心董媛主任、政务大厅社保区负责人王丹和医保局牛鑫主任三方沟通,临时增设两个窗口办理医保慢性病激活业务,缓解业务办理压力,同时,医保局安排工作人员在社保卡窗口为群众解答慢性病报销制度的相关问题,王丹主任也派出人手引导群众分流,减少群众排队办理时间,分情况分窗口办理业务。

  在各单位的协助配合下,社保卡窗口聚集人员明显减少,群众办理业务也逐步顺畅。当日社保卡窗口办理叫号业务共计350余件,未叫号业务约计200余件。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继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