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水利局召开2021年淤地坝管护责任人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4-27 10:04

4月23日,万荣县水利局水保站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淤地坝管护责任人业务培训会,水保站全体人员及各淤地坝管护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淤地坝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淤地坝防汛责任人工作职责、防汛应急管理、安全运行管护操作规范及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会议要求管护人员要恪尽职守,做到平时勤查,汛期严查,降雨天24小时不断检查,保持通讯畅通,遇到汛情、险情和灾情及时上报;要对坝面小冲沟、鼠洞和放水建筑物周边冲蚀及时处理,消除隐患;对坝肩及道路来水进行疏通引导,避免来水对坝体冲刷,出现冲刷要及时维修;对坝体、放水建筑物以及坝坡植物护坡等进行看护,防止人为破坏和牲畜毁坏。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认清形势,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防汛责任,持之以恒做好我县淤地坝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