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紧盯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助力蓝天保卫攻坚战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4-23 17:25

  为促进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整合盘活和发挥应有效益,确保“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在实处,运城市审计局在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采取“市县联动、协同推进”的审计模式,市县审计机关统一重点,同步推进,共同关注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

  

  (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审计组重点污染防控企业“大气六参数+VOC”进行随机走航,审计人员手持挥发性有机物(VOCs)废气测试仪器,深入企业生产区域,现场检测废气排放达标效果。)

  

  (芮城县审计局对企业设备运行情况、废气处理规模及项目运行效益等方面进行记录汇总,着重揭示相关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新绛县审计局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污染防治环保项目建设、运营及绩效情况。)

  

  (临猗县审计局审计人员现场了解某企业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项目实施运行情况。)

  

  (永济市审计局实地查看“煤改电”项目设备使用及“一户一宅一补贴”政策落实到位情况。)

  

  (盐湖区审计局对生物质炉的质量、有无乱收费现象及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关注,深入群众家中询问冬天采暖效果和安装使用情况,为惠及民生的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落到实处作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