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芮城:四措并举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3 09:01

  近日,芮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采取四项措施,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畅通渠道,让信访来源有“广度”。该县纪委监委在畅通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电话举报4种方式的基础上,强化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明确接访时间、接访地点,倾听群众诉求,破解群众难题。

  二是核实告知,让信访接待有“温度”。该县纪委监委鼓励群众进行实名举报,信访举报部门对实名举报人身份进行查证核实,对受理情况进行认真告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安心、放心。

  三是重拳出击,让信访办理有“力度”。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对初信初访实行首办责任制,对重信重访实行终身负责制,采取周汇报、月通报方式,确保信访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是及时回访,让信访反馈有“速度”。坚持抓早抓小,对实名举报进行办理前“受理反馈”、办理中“进度反馈”、办结后“结果反馈”,扎实做好信访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解世强 范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