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10 10:41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翁金明讲话 丁小强作部署

  4月9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翁金明传达全国会议精神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文华主持会议。第11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包连晶、刘合廷,市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峰、赵晔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参加会议。

  翁金明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当前,市县两级教育整顿从学习教育环节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运城市各级各部门、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强化学习,增强认识,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抓住重点、聚焦难点,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以风险点为切入点,突出查处“四类”重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全面深入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驻点指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指导力度,列出指导清单,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丁小强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要求,高标准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到思想发动要到位,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自查自纠要到位,深入查找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组织查处要到位,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问题整治要到位,坚持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坚持边查边治、限期整治,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制度建设要到位,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从严管理,用制度推动根本性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夯实主体责任上再加力,在讲究策略方法上再发力,在抓好队伍管理上再用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