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启动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8:43

  为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有利于医保基金监管执法的社会舆论氛围,4月1日,运城市医疗保障局举行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掀起医保基金法律法规宣传热潮。启动仪式在市医保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市医保系统、市县两级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局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县两级重点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259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史春瑞科长宣读了全市《2021年“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兴宣布运城市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今年集中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主要通过开办一档专题栏目、制作一批宣传标语、印发一套宣传资料、设一个专题网页、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开展一项宣传服务活动、制定一套考核制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对《条例》等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同时对违法违规案例曝光,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悉,即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明确为百姓 “看病钱”划清不能触碰的“红线”,为医保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奠定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