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培植税源聚财力 为经济转型发展做好后盾
发表时间:2021-03-22 15:28

  国内大循环加快畅通、国家战略叠加实施、山西省转型发展深化推进、运城新定位新布局、芮城县委县政府鲜明的用人导向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都有利于我县转型发展激发新动力。为此,芮城财政部门要以财政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财政体制的杠杆作用,把培植税源经济、做大财政蛋糕放在重要位置,按照管理下沉、优质服务、激励发展的要求,建立抓经济、抓增收、抓节支的激励机制和责任机制,全面增强基层财政的“造血”功能。

  一是要大力培育和壮大优质市场主体,加大对低端、落后和过剩产能的淘汰力度,坚持“项目为王”全力实施招商引资,开展实体企业降成本专项行动,放宽政府对微观经济的管制。

  二是要鼓励扶持工业产业聚集区企业技术改造、股改上市、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项目发展、小升规企业奖励和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建设,培育壮大亚宝药业、宏光医玻、大禹生物、天之润枣业及光伏发电等主导产业,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促进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三是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培育潜在财源。

  四是要充分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新型商贸业、高新技术产业,支持芮城特色产业发展等。并以工作清单形式明确各责任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的时间节点,为财政体制改革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