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严厉查处野外用火案件的通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3-27 09:5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运城市人民政府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令》,有效预防火灾发生,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月8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迅速开展了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专项行动,严查严处野外用火行为,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响应。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野外用火案件47起,依法警告3人,罚款27人,治安拘留21人。

  当前,我市正处于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期,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焚烧祭祀活动增多,存在较大火灾隐患,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违反防火八项禁令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一律予以行政处罚,涉及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律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责任,对故意放火或野外用火造成火灾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对未成年人或无行为能力人非法野外用火的,一律追究其监护人相关法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森林火情,及时报警报告。

  运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