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统计巾帼心向党 昂扬奋斗新征程 ——运城市统计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5 11:13

  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根据局党组安排部署,市统计局开展了以“统计巾帼心向党 昂扬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8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致广大妇女的倡议书和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巾帼在行动”座谈会精神。市统计局副局长王钰媚代表局班子成员向全市统计系统的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王钰媚副局长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统计战线上的妇女工作者立足岗位、胸怀大爱,在统计调查、统计改革、人口普查和统计服务等领域积极作为,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王钰媚副局长倡议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在统计战线上持续奋斗,勇往直前,用智慧和汗水为全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统计巾帼力量。

  随后,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妇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特邀请运城学院段丽梅教授为大家讲解日常健身常识。段教授从有关健身锻炼的误解认知、不可或缺的常识、常见瑜伽的动作分析与示范、办公室锻炼小常识和妇女家庭锻炼小妙招五个部分,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健身误区和日常锻炼方法,为大家加强自我保健提供了科学有效的专业指导。

  为进一步强化全局妇女干部职工对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党的创新理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政策和重点工作的学习领会,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妇女同志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围绕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和“五抓一优一促”相关知识,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开展,为全局妇女同志增强政治素养提供了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