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在2021年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与时俱进 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15 09:41

  1月1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2021年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崔元斌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杰通报了我市2020年经济运行及企业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崔元斌就《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试行)》作了说明。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威新材料运城项目等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2020年经营情况、2021年打算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市“六新”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营商环境、发展用地、交通物流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丁小强不时就一些问题与企业家们交流互动,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抓紧研究,及时回应。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和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广大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守实业、艰苦创业,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全力支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丁小强强调,全市广大企业家要与时俱进推进企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坚定信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善于发现、把握新机遇,统筹抓好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开新局、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推动企业成为有核心优势和竞争实力的企业。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做创新元素的集合体,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不断满足需求侧的需要;更加重视企业技术改造,积极争取中央、省技改资金和政策,支持重点优势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建设智慧工厂,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不断提质增效;更加重视市场拓展,创新营销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让好产品有好市场;更加重视诚信经营,弘扬晋商诚信文化,守住诚信底线、规范经营行为,打造诚信政府,营造公平、公正、开放、诚信的营商环境。要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真心实意、扎扎实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