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1-01-09 12:20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一年来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依然笼罩全球。岁末年初,我国多地接连出现新发疫情,呈现出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特点,特别是与我省相邻的河北省,疫情发展迅速,短时间内出现大量感染者,病毒蔓延传播速度快,传染源头尚未查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春节临近,恰逢春运人流、物流高峰,作为与石家庄市来往的交通枢纽,我市面临着省外疫情输入的巨大挑战和压力。

 

  抗击疫情,你我有责,心若相连,天涯咫尺。

 

  2021年春节将至,我们倡议:

 

  在外的朋友们就地过节,避免跨区域流动,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身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朋友们,非必要不外出、不回乡,积极配合 所在地的疫情管控措施。

 

  确需返乡的人员请妥善规划行程、错峰出行、做好防护、防患未然。出行时,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务必记录清个人行程轨迹和乘坐公共交通情况。到达我市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的社区(村)申报,并服从相应的管控措施。

 

  在运的市民朋友们非必要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进行跨区域长途旅行。见屏如面、互致问候、平安过节,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不组织、不参加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聚餐、聚会活动,从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行之有效的防疫卫生健康习惯,提高个人文明素养,健康快乐过节。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人民一定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代章)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