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09:04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省、市治超工作要点,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在市治超办的领导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明确源头监管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源头治超和路警联合执法工作。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五个月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治理工作专项行动。

  此次围绕整治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心组织部署,依托现有治超平台,实现治超和治污双治理,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治超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内工矿企业、沙石料厂、高钙灰厂、洗煤厂等易发生车辆超限超载,以及未采取防护措施污染公路的货运源头重点企业的巡查。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严格执行“三个严禁”,坚决做到“五个不准”,督促货运源头企业严禁未进行密闭苫盖的车辆出场,严禁使用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进行运输,及做好轮胎清洁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对371家政府公示的源头货运企业统一免费制作含有“三严禁”、“五不准”及市、县三部门监督电话内容的警示牌,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大对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理解、监督货运源头治超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防止运输车辆超载和扬尘抛洒污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积极保障。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专人对专项行动进行巡查检查,在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超载运输车2辆,按照程序移交当地政府治超办进行处理;发现政府公示的源头货运企业超标准装载违法线索2起,移交当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调查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交通系统共投入源头治超执法人员4900人次,巡查企业4656家次,登记装载车辆20501辆次,查处源头企业违法行为99起。将违法超限超载车辆62辆、驾驶员55人,记入黑名单。

  全市交通系统下辖3个公路超限检测站共投入路面治超执法人员1.91万人次,检测货运车辆95.75万辆,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173辆,消除违法行为卸货5239.18吨,移交交警部门记分870分,确保非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2%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