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冬季“暖心工程”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30 09:51

  为确保我市困境儿童温暖过冬,12月中旬以来,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冬季“暖心工程”关爱活动,对全市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因家庭突遭重大变故造成生活极度困难的儿童给予一次性生活救助。

  经市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逐户摸排、认真审核,为全市195名困境儿童每人发放生活救助金1000元,救助金采取社会化形式发放,帮助他们解决冬季取暖和生活困难。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全面加强我市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充分发挥村级儿童福利主任的作用,扎实开展定期巡访,多措并举解决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困境儿童打造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        

     (赵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