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启动全市审计机关集中整训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12-24 17:5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陈磊厅长在全省大数据审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修养、专业素养、职业操守和工作标准,运城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训,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作风整顿,不断强化审计队伍建设。

 

  (图为集中整训动员部署会现场)

  12月23日,该局召开集中整训动员部署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作动员讲话。

  王继宏强调,此次集中整训,是局党组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是找差距、补短板的现实需要。

  王继宏指出,要站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集中整训的重要意义。当前,全市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特别是大数据分析能力还存在较大差距,这次集中整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业务能力培训,而业务能力培训的重点是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目的是提升审计理念和审计能力,消除对大数据的技术恐慌和畏难情绪,提升运城审计队伍的整体水平,更加有力地推动新形势下审计事业的发展。

  

  (图为中共运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讲话)

  王继宏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要加强交流沟通,主动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与同事互通有无,确保培训取得良好实效。

  王继宏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王继宏强调,要以此次集中整训为契机,在全市审计系统形成学理论、比贡献、比亮点、比作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审计技能,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效能,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

  

  (图为培训期间老师与学员交流沟通)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集中整训,运城市审计局印发了《运城市审计局集中整训方案》,明确了培训内容和纪律要求。此次集中整训将聚焦审计工作实际和审计人员在工作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按照“因岗施教、补齐所需”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集中整训将举办一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政策理论学习、计算机审计基础知识、综合基础知识、审计业务知识和查办案件技巧等六个专题,涵盖党建、业务、公文写作、文明礼仪、安全保密等多个方面。为提高大家对大数据审计重要性的认识,培训班将陈磊厅长《在全省大数据审计培训班上的讲话》作为学习资料印发,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运城市审计局为保证此次集中整训的授课质量和成效,邀请了运城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相关行业的权威人士进行授课。此次整训还坚持统筹管理,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覆盖到县级审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