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0-10-26 09:55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复课顺利进行,10月24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运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期间,培训人员首先从同学们的军训讲起,校园作为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用电量大、各类试验和易燃物多等特点,用自己参加救援的实例让同学们意识到火灾虽是偶发性事件,却并非与大家无关,充分的让同学们了解火灾预防规范、常见火灾特点、遇到火情如何逃生、无法自主逃生时如何寻找最佳藏身处等等消防知识。同时,与台下学生进行互动,调动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积极性,并叮嘱只有大家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掌握消防常识,遵守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从而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培训结束后,学院领导更是对本次培训做出了满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