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中共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0-10-28 09:45

 

 

 

中共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722日至10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巡20191125日,市委巡察办运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了巡意见。党工委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党工市委组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提出3个方面、177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 党工委高度重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部署来落实

开发区党工委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正视存在问题坚决扛起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要求,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列出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了整改进展情况台账,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整改责任书。先后召开了巡察动员会、落实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形成了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牵头抓、责任人具体抓、全体干部齐心抓的落实整改机制。整改期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7次、专题会议17发文46批次,梳理完善制度23项、新建制度41项,制定整改措施177条,230人次在不同会议上作了检查和剖析。

二、问题整改的具体进展情况

市委巡察办《巡察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反馈意见》指出三个方面存在的46个问题。目前,40个整改到位,其中长期坚持21个。没有整改到位6个,已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一)聚焦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

  1.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整改情况。

(1)党工委没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未安排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简单交由综合办、人力资源部党建科落实。

整改措施:

出台《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印发《工委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计划》。经党工委会研究决定解潇同志为党务科科长,目前已确定三名同志专职抓党务工作。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对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工作思想学思践悟不够,学用结合不紧密,未按照市委对开发区经济工作的要求谋划部署工作,真学真懂真用差距较大。

整改措施:

邀请市委党校任强副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工作思想及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具体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思路及要求”为主题进行授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市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1)民主生活会不严肃。特别是2018年,开发区有5名县处级干部受党纪政务处分,党工委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该5名干部也未在当年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就违纪问题反思剖析、自我批评。

整改措施:

研究出台《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基层党组织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等3个制度。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1. “三重一大”落实不力。一段时期内,原空港开发区成了李明造个人的“自留地”,重大事项研究决策无视法律法规,由他一个人说了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随声附和,仅重大工程建设中,就有31项工程未招投标。

整改措施:

研究出台《党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制定《关于31项市政工程未招标的整改方案》,经初步摸底后,依法依规组织招投标。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1. 民主决策流于形式。开发区在评优评先、招商引资、工程建设等工作中,班子成员对明显的违规违纪问题不能够旗帜鲜明地提出反对意见,导致决策错误。

整改措施:

研究出台区党工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专题会议事规则》等3个制度。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关于“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搞变通、打折扣”的整改情况。

(1)“三定方案”、“三化三制”执行不到位。未按要求成立综合执法局,造成职能空转;全员聘任制搞变通,只下聘书,不签合同;绩效工资制变形走样,以激励金代替发放。  

整改措施:

开发区人员已签订《人事关系聘用合同》。研究通过《综合执法局局长公开竞选实施方案》报市委组织部研究通过《开发区干部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经请示市人社局,确定开发区干部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2)落实“3515”重大工程做选择。2018年、2019年,运夏连接线道路和北外环道路两项工程连续两次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重大工程项目,但开发区以需要核减调整为由,至今搁置。

   整改措施:

党工委向市委提交“关于暂缓建设北外环(学苑路—安邑东路)道路工程的请示”,市委领导已同意北外环项目暂缓。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3)配合机场改扩建工程行动迟缓。5月22日,市委组织召开运城机场改扩建工程协调推进会,要求开发区加快推进空港度假村移交、机场跑道征地工作,会后开发区未在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安排,直到8月底才开始清理空港度假村债权债务,机场飞行区跑道南侧至今仍有86.96亩土地未征收到位,已征的土地也未向机场移交,影响了大运城机场建设。

整改措施:

度假村移交到位。机场飞行区跑道南侧86.96亩土地征收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4)办理机场改扩建工程行政审批慢作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办理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历时134天,大大超出了办结时限。

整改措施:

坚持举一反三、查改同步,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规划“一书三证”办事流程,全流程实行“办事内容公开、办理责任公开、办结时限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规划审批服务营商环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5)重要批示不重视。2018年7月19日,市委主要领导对北合醇氢燃料电池项目作出重要批示,开发区至今未将落实情况向市委进行专题汇报。

整改措施:

党工委向市委提交“关于刘志宏书记2018年7月23日就《北合醇氢燃料电池项目商业计划书》批示情况报告”,就该项目目前落地开发区不具备可行性进行了说明。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6)规上工业增加值未达到市委要求,处于全市较低水平。与市委关于“开发区经济增长速度要达到其他县的两倍、工业增加值也要达到其他县的两倍”要求存在较大差距。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全市排名靠后,1-8月份工业增加值仅为其他县平均值一半。

整改措施:

强化监测预警职能,每月15号左右召开考核目标完成序时进度和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研判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原因,综合施策,确保按期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实体经济,发挥入企包联和企业帮扶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和瓶颈。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7)重点工作落实差。2018年初,开发区共向市委承诺重点工作10项,2019年3月向市委兑诺交账时,9项重点工作均未按承诺完成。

整改措施:

出台《党工委管委会支持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千亿产业集群行动方案》。编制完成《招商规划》和《产业规划》。2019年新培育小升规企业6户完成。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4、关于“机关党委职能空转虚化”的整改情况。

1对机关党委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委作为开发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责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无一人主抓此项工作,而是由综合办(党工办)主任兼任党委书记。

整改措施:

2020年起将机关党委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2)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健全,机关党委组织委员长期空缺。

整改措施:

增补姜康强同志为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3)党务干部党建知识掌握差。所属1个党委、3个总支、20个支部的92名党务干部,在党务工作基础知识测试中,不及格达66人,占71.7%,最低得分仅30分。

整改措施:
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情况通报》并提出今后工作要求。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4党员管理不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积极分子未备案、发展党员台账信息更新不及时,部分党员党费一季度或一年一交,2018年7月研究党员纳新工作党委会议无记录。

整改措施:

印发《关于开展党费收缴工作检查的通知》,做到了及时收缴、及时上缴、账目清楚。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5组织生活不严肃。召开组织生活会不同程度存在会前谈话不充分、查摆问题与会议主题切合不紧、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缺失、个别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不严谨等。

整改措施:
机关党委对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督查,派人列席指导支部组织生活会13次,确保组织生活会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机关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于12月10日全部完成。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5、关于“非公党建工作边缘化”的整改情况。

  1. 非公党建“两个覆盖”工作差距大,开发区共有非公企业7000余家、个体工商户11000余家,党组织仅覆盖了259家。

整改措施:

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12月底前,全部覆盖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2)对非公基层组织管理不到位,对31个单建党支部缺乏有效抓手,组织生活不能正常开展。

整改措施:

出台《关于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下派党建指导员61人。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6、关于“干部选任工作不严肃”的整改情况。

(1)个别干部提任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原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与原运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选人用人政策意识不强,个别干部在任职时不符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的资格条件。

(2)不明确职数情况下提高部分干部待遇,2014年以来,原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先后5次研究确定25名干部享受正副科级待遇。

整改措施:

经咨询市委组织部,鉴于我区情况复杂,计划通过退休、调出等方式逐年逐步消化现有科级干部,确因工作需要选用科级干部的,优先在现有科级干部中选用。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未履行科级干部职数报批。2014年至2017年期间,原空港经济开发区与原运城经济开发区均未对新任职干部按照规定程序报市委组织部进行审批。

整改措施:

经咨询市委组织部,鉴于我区实际情况,在今后干部选拔聘用过程中坚持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使程序成为选贤任能的制度保证。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二)压实“两个责任”、严明纪律规矩

1、关于“政治敏锐性不强,对李明造流毒认识不到位、肃清不彻底”的整改情况。

(1)2018年8月,新班子到任后,没有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以案警示,肃清流毒消除影响,对2014年“5.20事件”中7名人员在羁押、服刑期间提级加薪问题未予以纠正。

整改措施:

“5.20事件”中7名羁押、服刑人员开除。出台《党工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专题会议事规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干部不担当作为考评办法(试行)》等制度。党工委班子召开肃清李明造流毒影响专题会。班子成员针对自身存在的31方面的流毒和影响,制定整改措施24条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2018年12月,开发区党工委会议研究,通过评优方案,以文件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受到处分”作为评优条件,使11名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内的人员被评为“优秀担当作为者”。

整改措施:

11名同志将所领的担当作为奖金全部退回。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台《干部担当作为奖励办法(试行)》和《干部不担当作为考评办法(试行)》等2个制度。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2、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的整改情况。

(1)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认真。2018年3月,党工委未经集体研究,就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

整改措施:

党工委研究出台《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办法》、《国内差旅费管理办法》、《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领导干部住房管理办法》、《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国有企业商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外事及涉港澳台事务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节庆展会活动管理办法》、《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厉行勤俭节约意识不强。2018年11月,东花园开发公司和开发区部分班子成员赴北京洽谈东花园项目,除按规定标准报销差旅费外,东花园开发公司又报销复印费、客服酒水、餐费、房费共计4.28余万元。

整改措施:

对《出差费报销管理办法》进行修订。董事长在会上做公开检查。超标金额追回并退还东花园公司。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3、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1)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2018年,4名处级领导干部年终述职不述廉;2019年9月,开发区在贯彻“两个全会”精神方面,存在思想不重视、贯彻不认真、措施不得力等问题。

整改措施:

党工委研究出台《党工委支持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具体措施》、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工委书记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具体措施》等制度。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压力传导不够,部分重要岗位干部责任意识缺失。东花园开发公司董事长对公司放弃监管,不履职不尽责,致使公司财务、人员管理混乱,腐败问题多发。原空港开发区房产局工作人员未能严格审核把关,重复出具《房屋他项权证》,致使某某公司在三家银行以同一房产重复抵押贷款9000万元。

整改措施:

修改公司章程,明确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使党组织成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公司的领导。审议通过了《国有企业管理办法》、《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国有企业公司章程管理办法》等3项制度。董事、监事已派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3)制度体系不健全。开发区没有建立完整的规章制度,而是以部门制度代替开发区制度运行,部门之间制度衔接不紧,管理工作存在漏洞,项目资金管理混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2016年,开发区将1000多万元补偿款发放给棚改对象,项目至今无进展。

整改措施:

整理完成开发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研究出台《财政大额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研究通过“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印发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等41项制度。

(4)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一些班子成员和部门领导干部,对管辖范围的廉洁风险研究较少,监管不力。如开发区在人力资源部没有认真核查情况下,为不符合享受副地级条件的张来发作出每年5万元医药费预算。

整改措施:

停止报销张来发医疗费用。核实张来发不符合享受副地级待遇。核销(取消)5万元医疗费预算。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5)国有公司管理监管不力。运城经开区建设公司、运城空港云湖产业开发公司、运城空港度假村酒店公司等10家公司,作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融资平台,但实际决策权掌握在少数领导手中,用权任性、搞“一言堂”,导致政企不分、公私不分,主要表现在资金及资产管理混乱、随意列支费用、违规购买车辆、工程建设项目长期不决算、对外债务规模不准确等方面。

整改措施:

党工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国有企业管理办法》、《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国有企业公司章程管理办法》、《管委会关于加强对国有公司管理的实施意见》、《管委会关于向国有全资公司委派董事、监事的决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意见》及《关于规范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的通知》。财政金融部增设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科,12月31日前科室人员配置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4、关于“纪工委协助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不力”的整改情况。  

(1)协助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到位。没有根据开发区政治生态现状,积极向党工委提出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对党工委管党治党的工作部署,未能开展严格的监督检查。

整改措施:

积极发挥协助作用。建立了《开发区纪工委向开发区党工委汇报重大事项台账》。聚焦开发区“关键少数”,对开发区班子、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政治生态情况进行了评议,指出了每个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共18个。每个班子成员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措施。党工委制定《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实施办法》,纪工委建立了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监督台账、每个班子成员全面从严监督台账等21个。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执纪监督作用未有效发挥,明显存在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对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未能按照规定要求旗帜鲜明予以制止和查处。如违规集资、评选担当奖和被刑事处罚人员提级加薪等问题。

整改措施:

查处案件5起,下发建议书 5个,约谈基层党组织4个,对巡察反馈的46个整改事项,建立了监督台账,现已整改到位40个,正在整改的6个。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廉政教育缺实效。纪工委未能结合典型案例,积极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措施:

在全区开展了肃清李明造流毒影响警示教育活动。下发了《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常态化的实施办法》,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权利结构配置科学、权利运行规范透明、风险防控及时有效的良好局面。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4)执纪问责不严格。案件查处宽松软,震慑作用不强,近三年来,在开发区就有50多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过满月宴请的行为,只追究当事人,不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整改措施:

下发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方案》,从7个方面27个问题进行整治。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三)狠抓整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

1、关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不力”的整改情况。

(1)服务经济发展意识不强,巡察组对开发区100家服务对象开展了问卷调查,反映审批慢的占38%,流程多的占33%,效率低的占29%;反映审批大厅未一次性告知的占30%,等候时间在十五分钟以上的占23%,没有按承诺时限办理的占18%,态度不热情的占12%。

整改措施:

印发《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规范审批事项签发及办理时限的通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清单》等制度。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1. 项目建设盲目承诺。在开发建设中,开发区(主要是原空港开发区)不结合建设规划和土地使用实际,随意向投资商承诺许愿,致使投资商在投入大量资金后,无法办理规划、土地手续,仅开发区城区规划外就收取18家企业预交的1125亩土地款9582万余元。

整改措施:

积极与投资商沟通对接,征询投资商继续投资建设或退出投资的意见,分类予以处置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3)招商引资诚信缺失。长期以来,开发区在未供地的情况下,陆续收取31家(核查为32家)投资商预交款3.6亿元,至今没有供地,甚至通过变更位置、变更用途等方式,既要求投资商追加资金,又不供地,招商“硬”环境遭受严重破坏。

整改措施:

积极与投资商沟通对接,征询投资商继续投资建设或退出投资的意见,分类予以处置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4)市场管理混乱。开发区11家大型综合市场,不同程度存在市场基础设施陈旧、占道经营严重、场地规划不合理、公用设施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运城形象。

整改措施:

加强基础设施的维护维修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组织补充城管协管员28名,包街到人协调做好市场规划工作积极清洁美化市场设施和综合环境卫生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5)服务企业主动作为不够。特别是对每年环保整治期间大型货运限行、大量原料和产品出行不畅的问题研究解决不够,直接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

整改措施:

研究制定了大运汽车、大运三轮等9家企业的“一厂一策”达标帮扶方案。建立《车辆运输大的企业登记清单》13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帮扶等形式,征求环保意见3个,解决企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的运输不畅问题,企业较为满意。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关于“防范化解风险不力”的整改情况。

消防安全监管不力,火灾事故频发。管委会对各类市场基础消防设施不完备、电气线路乱拉乱接、店外经营堵占消防通道等问题监管不到位,近三年火灾事故多达800余起。

整改措施:

组织排查市场商户、重点单位570家,检查处理电气线路铺设不符合规范、灭火器损坏与配置不符合标准、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问题450余处,有效降低了火灾风险。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三、需要继续整改的事项和措施

1、解决信访问题没有实招。义务国际商贸城、鼎元商贸项目存在的承诺不兑现、工程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长期积压,至今拿不出系统、有效的解决办法,引发群体上访事件,已经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整改措施:

义乌国际商贸城长期坚持措施2条。积极协调业主申请省高院、市中院、盐湖区法院暂缓拍卖,帮助业主向其提交执行异议,请求暂停对义乌商铺采取的所有执行措施;积极寻找和对接战略合作者,商讨解决办法。

鼎元商贸项目长期坚持措施3条:积极配合鼎元公司做好业主安抚工作;督促建设部门为业主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业主加快办理不动产权证;联系对接有实力、有意向合作的企业,对鼎元公司采取合作经营,多渠道繁荣市场。

2、巨额债务影响经济发展。开发区现有实际债务19.51亿元,其中,向市财政借款11亿元,拖欠工程款2.81亿元、农民土地赔偿款1.39亿元,内部职工、社会人员集资款8855万元,年利息高达1275余万元。

整改措施:

列出还款计划,逐步进行偿还。

3、东花园“颐和嘉年城”项目违规发包、场外交易。巡察进驻期间,开发区在未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未经发改部门立项审批和未向水利部门审批洪水影响评价的情况下,批准东花园公司对概算投资49.67亿元、涉及1.41余万亩土地的“颐和嘉年城”项目违规发包、场外交易。

整改措施:

废止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联席会〔2019〕28次会议纪要。暂停东花园“颐和嘉年城”项目的一切进展活动。向运城市委、市政府提交《关于推进“中国中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医疗养老产业示范区暨颐和嘉年城养老产业园”项目的请示》,市委市政府批复后落实。

4、土地管理问题突出。历年来,开发区共征收土地5.57万亩,其中未批先征2.74万亩;2016年至今开发区范围内未批先建98宗,面积803亩。

整改措施:

针对历年来开发区未批先征的2.74万亩土地,全面摸清了所在区域41个村及6217亩市政基础设施、绿化、道路底数,根据建设状况、规划管控等情况,全面实行“台账化”管理,未批先征的2.74万亩需办理土地手续面积2.1183万亩。积极向省政府争取用地年度计划指标,严格土地报批征收程序,按用地计划组织报批。针对98宗未批先建问题,已核实26宗企业未批先建,其余为农民宅基地未批先建。鉴于开发区不具备社会事务管理特别是宅基地审批职能,就开发区境内的农民宅基地违法建设问题,函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调盐湖区、夏县管理。

5、房地产行业管理混乱。未批先售时有发生,群众利益缺乏有效保障。未批先售共8家,其中友谊公馆、凤凰养生谷、新港悦府等6家小区房产企业售房乱象被新闻媒体曝光。

整改措施:

未批先售共8家分别是鸿福家园、友谊公馆、华夏之都、嘉禾新地城、凤凰湖畔、嘉禾华侨城、东上水漾二期(东上新里程)、融高豪庭,其中鸿福家园(新港悦府)已整改完成,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余7家前置手续不完善,达不到办理《施工许可》条件,不能开工建设,更不能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销售行为。

6、2016年,开发区将1000多万元补偿款发放给棚改对象,项目至今无进展。

整改措施:

积极向市政府领导汇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确定收款银行账号。委托律师团队对拒绝退还的,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偿。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359-2578888

邮政信箱:中共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办公室(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陶朱公街7号)

    邮政编码:044000

电子邮箱:kfqzhb811@163.com

 

 

 

               中共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