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勇于担当 快速高效 临猗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 国庆节期间快速处理一起工资纠纷案件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0-10-17 15:50

国庆节期间,临猗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畅通维权“绿色通道”,启动快速办案机制,仅用8个小时就办结一起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

2020年10月6日上午9时30分,宁夏籍外来务工人员黑正军通过人社局值班电话寻求帮助,称某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其4名农民工工资未付,导致4名人员滞留在施工现场无法返乡。接到案件线索后,值班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联系监察队启动快速办案机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监察员程小虎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深入施工现场进行调查了解。经了解得知,黑正军等4名农民工进入该项目仅9天,发现无法胜任该项工作,准备离场,却因施工质量及工程量问题与施工企业发生纠纷,导致部分工资无法及时支付;监察员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对工程量等问题进行现场决算。

经多次协商,下午5时,剩于的3600元工资全部支付到农民工手中,4名农民工离场返乡。

临猗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多年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  高效执法”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理欠薪案件,积极协调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矛盾,规范用工行为,始终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