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全国扶贫日扶贫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0-10-19 15:47

10月17日,第7个全国扶贫日,绛县人社局的各类扶贫活动热火朝天,异彩纷呈。

就业扶贫岗位到人。当天上午,在电影院广场举办了“‘10.17’全国扶贫日暨‘春雨行动’秋季招聘会”。 参加企业20家,提供省内外就业岗位2300个,其中大学生岗位190个,涉及家政服务、餐饮、制造、酒店管理等多个行业。另有200个国外就业岗位,充分满足了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城乡失业人员等不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同时,依托县扶贫工作队,将就业岗位信息推送到全县贫困劳动力手中。据统计,当天共有300余人参加招聘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人。活动现场,发放就业扶贫宣传资料、企业招聘简章等就业资料3000余份。

技能扶贫激发内力。强化多元化技能培训,重点对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112名贫困者进行了针对性技能培训,由“输血”变成“造血”,激发了其内生动力。

消费扶贫购物促销。将消费扶贫纳入本系统定点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内容,组织本系统81个干部从贫困村采购了价值16200元的农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打通了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结对帮扶“雨中送伞”。局班子成员深入到帮扶村安峪镇下柏村,走家入户,嘘寒问暖,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求。当听到有些贫困户劳动工具破旧时,立即购买了10张铁锹及时雨般地送给他们,博得好评。

“农活体验”身体力行。当天,局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行动,一组10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安峪镇下柏村和永乐村,帮贫困户挖樱桃树坑50余个;另一组6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古绛镇西赵村,帮贫困户采摘山楂2亩,在农活体验中融洽了与贫困群众的感情。(张志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