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审计局首次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10-20 15:37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地方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今年,临猗县审计局采取明确主线、突出重点、全面布审的“大预算执行”审计模式,首次实现了全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打通了审计对财政组织预算、部门落实执行的双向监督通道。

  一是明确主线。即以对县财政局组织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为龙头,重点揭示县级预算管理、预算执行、资金绩效管理、应对疫情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和厉行节约。

  二是突出重点。即选取了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7个重点部门单位开展现场审计,揭示了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科学、应收未收财政收入、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以及落实过“紧日子”等政策执行不力等问题,促进部门单位加强管理,弥补短板和不足。

  三是全面布审。即采取数据全采集、分析全覆盖、精准筛疑点、逐项细核实的模式,对全县68个一级预算单位实现数据审计全覆盖。共锁定问题疑点1561条,落实问题类型8类1944.85万元,提高了审计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