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垣曲县水利局谋项目惠民生围绕水系做文章
发表时间:2020-09-29 09:43

为贯彻中央构建和谐社会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健全和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城居环境要求,充分发挥水库效益,实现对地表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调节,保障亳清河县城段和县城城郊公园生态供水,确保县城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垣曲县水利局紧紧围绕水系做文章,立足项目促发展,积极谋划民生工程——瓦舍水库供水工程。

时间紧,任务重。水利局一班人迎难而上,克服了工程完成时限短、资金筹措困难、工程设计难度大等诸多因素,一遍又一遍的勘察施工现场,规划最合理的管道线路;一次又一次的向上级汇报沟通,多渠道多方式争取工程资金尽早到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总投资1045万元的瓦舍水库供水工程建设资金已经到位,并于9月3日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已经入场开始实施,工程将敷设主支管道9.28km,其中:主管道从瓦舍水库至磨凹桥长度4.413km,支管道1沿东环路至城郊森林公园,长2.175km,支管道2至自来水公司一水厂,长2.692km,新建各类阀井等构筑物15座。

项目将于11月底完成,实施完成后可切实提高县城供水保障率,解决瓦舍水库下游农业灌溉、县城居民生产、生活用水、亳清河县城段和县城城郊公园生态补水等问题,为县城居民生活质量和城镇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支撑。

来源:垣曲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