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27 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落地见效,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针对生产建设项目违法行为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问题,水利部决定开展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国家、省、市水利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11日至19日,盐湖区水保站工作人员配合水利部相关部门,依托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区域监管平台上传的疑似违法违规卫星图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生产建设项目核查工作。

水保站工作人员起早贪黑、不分周末和节假日,逐个图斑进行实地核查,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图斑核查工作,该次共计核查图斑204块,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打下基础。

近期,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部署,将开展违法违规的生产建设项目集中整治和整改工作,不断遏制人为水土流失现象。

来源:盐湖区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