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6 12:43

会议现场

  9月25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姚暹渠和鸭子池及硝池滩综合治理工程、“运城面粉”公用品牌创建、支持大运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推动全市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支撑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增强经济增长后劲。要坚持一手抓“小升规”,一手抓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数量规模,激发市场活力,打牢“小升规”基础。要引导全社会树立市场意识,健全中小微企业孵化机制,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制定完善培育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建立“小升规”激励和约束机制,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加快实施姚暹渠综合治理、鸭子池水生态综合提升、硝池滩综合治理工程,对于改善水生态、打造城市水系,建设生态宜居运城具有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管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把项目建设成示范工程。要加快工程进度,合理安排工期,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加快“运城面粉”品牌创建,对于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进运城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具有积极意义。要培育打造“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多渠道招商引资或企业战略性合作与重组,整合小面粉企业,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加工龙头企业,把“运城面粉”品牌打造成为运城农产品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大运集团是运城本土制造企业,为我市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几年,是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的关键期。各有关部门要本着积极的态度,立足职能,靠前服务,拿出实招硬招,在工业技改资金、政府采购、科技研发、产业基金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企业新能源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