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河津市获“中国灰陶琉璃文化之乡”称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6 12:42

  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经反复考察论证后,下发《关于命名山西省河津市为“中国灰陶琉璃文化之乡”的决定》文件。“中国灰陶琉璃文化之乡”称号成为河津市一张“国字号”的文化名片。

  河津是黄河沿岸古代陶瓷主要产区之一,烧制灰陶琉璃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其中,琉璃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家族传承有序,从业人员众多。近年来,该市秉持高度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争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排头兵,续接传统文脉,造福民间艺人,全力推进灰陶琉璃文化产业园建设,积极提升地域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增强产业集群发展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切实打造灰陶琉璃文化品牌,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