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盯牢八个方面 引深行风建设
发表时间:2020-09-23 10:15

  9月17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医保局、医保中心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医保中心主任、政务大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会议培训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对前三季度行风建设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医保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体系的指标、内容、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入市政务大厅医保服务窗口进行了实地观摩,现场指导,明标准,树标杆,补短板,强弱项,以行风评价统领业务工作评价,持续引深系统行风建设。

  全市医保系统将从八个方面着力,全方位推进行风建设,提高经办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完善硬件设施,改善服务环境。紧盯群众业务办理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大厅便民设施,营造人性化、技术化、便捷化服务环境。二是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干部教育,规范窗口服务,定期开展文明服务窗口评比活动,及时向社会公布评比结果。三是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按照“六统一”“四最”要求,大力推行一次告知、一次办好,积极落实“好差评”制度,着力推进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四是建好信息网络,提供便捷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办”“集成办”,不断加强“放管服”改革和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医疗保障服务下沉,畅通医保工作“最后一公里”。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开展医保政策下乡,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舆论和公众预期。六是注重查漏补缺,消除短板死角。对标全国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评价体系,查找问题症结,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深入整改完善。七是加强学习培训,增强服务能力。通过以会代训、网络培训、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八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落实全医保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纪委监委“十个严禁”和“山西省医保工作人员十不准”要求,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确保医保系统风清气正。

  10月份,市医保局将围绕便民服务、政策保障、行风建设机制、医保基础工作四大类25项评价体系,通过“随手拍”、发放问卷调查、深入窗口体验等形式,对系统行风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推进医保行风“暗考”,倒逼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让群众得到更多医保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