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通报6起定点医药机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
发表时间:2020-09-23 08:42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全面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监管,近期查处一批定点医药机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予以通报。

  芮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存在不合理收费超标准收费超范围使用限制用药等违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4294.02元。医保部门对已支付的违规费予以追回,并给予扣除5倍违约金的处理,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绛县横水镇中心卫生院  

  该院存在不合理使用超限用药;一次性用品纳入补偿;病历手术收费与实际手术名称不符,存在挂靠收费等违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13155.97元医保部门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给予扣除5倍违约金的处理,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闻喜县医疗集团底镇中心卫生院

  该院存在一次性用品纳入补偿不合理使用用药无医嘱收取吸氧费等违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1572.48元当地医保部门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给予扣除5倍违约金的处理,约谈该院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四、河津市清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该院存在病历书写不规范;中草药配伍不合理等违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228元。当地医保部门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给予扣除5倍违约金的处理,约谈该院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五、垣曲县英言乡东河村卫生室

  卫生室存在盗刷城乡居民个人门诊基金违规问题涉及违规金额:4149.15元。医保部门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给予扣除3倍违约金的处理,就该卫生室存在的违规问题,作出暂停医保结算服务的处理,对该卫生室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六、运城市广生堂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稷山时代分店

  2020年年度考核中发现,该药店存在药店名称、质量负责人、营业执照及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等情形未按规定进行备案当地医保部门药店作出暂停医保结算服务的处理,并约谈该药店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