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游在运城
舜帝陵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发表时间:2020-05-08 16:50

 

  舜帝陵景区坐落于运城市盐湖区北10公里处的鸣条岗西端,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首批旅游文化示范地。景区占地1778亩,分舜帝公园、盐湖区博物馆、舜帝陵庙三大部分。景区内山门、皇城、陵庙、殿宇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关公祠、敤首祠香火鼎盛,雷泽湖、妫汭河古意苍穆,龙柏、夫妻柏、子孙柏历经千年,盐湖博物馆典藏丰富,植物园、百果园、牡丹园、月季园收尽四季风光。这里是古中国文明的见证,是华夏儿女寻根祭祖的圣地。

  舜,姓姚,名重华,号有虞氏,位列“三皇五帝”之一,是轩辕皇帝的第九代世孙,据《孟子》记载,舜帝生于诸冯(今山西省永济市)、都于蒲板(今山西省永济市)、卒于鸣条(今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北十公里的鸣条岗西端)。舜帝年青时以孝齐家,他孝感动天的故事被奉为二十四孝之首。在位期间他体恤民情,以德治国,先后完善法制,修正仪礼,治理洪水,发展生产,形成了一个政治清明、社会安定、五谷丰登、人民康乐的和谐时代。古人就以“尧天舜日”来歌颂他与尧的丰功伟绩。司马迁曾经在《史记》记载“天下明德,皆自虞帝始”,所以舜帝被称为“德圣”、“孝祖”。

  从2000年开始,盐湖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舜帝陵景区,借以传承和发扬舜帝“德政千秋、孝行天下”的优秀传统文化。


景区交通指南:
      客车:乘坐太原、西安方向的列车到运城站下车,在市区内乘坐33路、16路公交车即可直达。
      公交:16路主要站点:城西人家小区-西城办-火车站-中心站-羊驮寺-舜帝陵。
      33路主要站点:池神庙-东星时代广场-黄河大厦-中心站-姚孟办事处-盐湖工业园-运城学院-舜帝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