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22 11:3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2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贾海林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董樊杰反馈巡察情况,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5月12日至7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两个维护”,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总体工作思路及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进运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但仍然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有力,审计监督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担当不够;二是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年度工作要点不到位,审计监督的震慑、辐射效能发挥不明显;三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力度不够,审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队伍建设长远考虑不足。巡察建议市审计局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二要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效率;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融汇贯通;五要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

  贾海林同志对近年来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对待反馈的问题,要敢于正视和直面制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项弱项。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进行纠偏。二是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整改,要针对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和市委通报巡察发现的六方面共性问题,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定,扎紧制度篱笆。三是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本系统本部门工作放在全市的发展大局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管业务与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管安全一体推进,努力在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王继宏代表市审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同志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审计工作进行了一次高水准的体检和会诊,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准确全面,提出的要求客观中肯、符合实际。市审计局将从三方面贯彻落实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对待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绝不回避问题、掩饰问题、淡化问题,绝不消极应对、敷衍了事。从政治机关建设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审计局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分门别类细化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是做到标本兼治,不断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提升审计效能的强劲动力。市审计局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本领和把握大局能力,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审计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市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和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市审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