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娱在运城
新绛县蒲剧团
来源: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表时间:2021-05-25 17:08

 

打金枝.JPG

 

 在蒲剧史上数度创造辉煌的新绛县蒲剧团,走过了七十年闪光的路程。新绛县蒲剧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47年,以名净杨虎山领衔的绛南人民蒲剧团,亦称杨虎山戏班;1948年改称新绛县蒲剧团;1958年更名为侯马蒲剧一团;1961年复原名。主要演员有杨虎山、段腊八、牛瑞亭、董长保、马小润、常江堂、梁华堂等。

 

玉婵泪.JPG

 

新中国成立后,名伶筱兰香、筱艳秋、宋荣廷及朱全胜等名流大家的加盟,使剧团呈现行当齐全、阵容强大、人才济济、剧目丰富的可喜局面,跻身于晋南四大强团。

 

百岁挂帅0.JPG

 

田迎春、李琴娥、苏满囤、郭炳森、李爱玲等第二代艺术家的崛起,柴玉珍、武俊英、张锁森、吴学全、田娥、赵天成、贾菊兰等后起之秀的源源涌现,使剧团群星灿烂,享誉戏苑。

 

百岁挂帅.JPG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战略部署,新绛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顺应民意,对新绛县蒲剧团给予强力支持,从财力、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倾斜。对此,新绛县蒲剧团全面更新设备,招聘演职人员,落实演出场地,加工排练剧目,并在很短的时间里,排出《百岁挂帅》、《成败萧何》、《窦娥冤》、《打金枝》、《三气周瑜》、《白玉楼》、《女婿》、《玉婵泪》、《九江口》、《八义图》、《亲情》、《娘亲》、《飘来的媳妇》、《牧羊圈》、《清风亭》等优秀剧目,在社会上得到良好的反响。全团演职员在团长王谱勤的带领下,拓展思路,强化素质,打造品牌,开创市场;全团上下,生气勃勃,再铸辉煌。

 

地址:新绛县四府街11号新绛县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