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运城市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15 09:21

  7月11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运城市初赛圆满落幕,共61个创业项目参与角逐,35个项目晋级半决赛。

  本次比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以“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为主题,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设高校毕业生组、退役军人组、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其他创业人群组4个组别,专项赛设创新组和创业扶贫组两个组别。比赛采取“6+4”模式,即项目路演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并从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四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校毕业生组细胞存储与应用、退役军人组像纸刻画、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客车专用节水清洗机、其他创业人群组绿色建筑创造富裕生活、创新组乐优严选电商运营创业计划和创业扶贫组药茶原料种植等35个项目进入山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半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扎实推进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的具体实践,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展现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营造了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记者 郑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