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审计局旅游企业审计调查效果显著
来源:永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7-08 16:42

  为准确掌握永济市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旅游企业经营情况,加快实现全市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永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永济市山西鹳雀楼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永济市普救寺旅游有限公司、五老峰旅游有限公司、蒲津渡遗址博物馆四个旅游企业进行了审计调查。

  一是审计调查了资产、负债、收益情况。主要通过核实资产、负债、审查收入支出和损益,掌握景区的财务状况;二是审计调查了各企业经营情况。主要掌握2017、2018、2019三年来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景区宣传方面的投入情况,景区门票销售收入、经营收入和各项支出情况;三是通过向企业管理人员、部分职工访谈,实地调查等方法,了解景区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

  通过此次审计调查,揭示了制约永济市旅游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合理化审计建议,为永济市委、市政府进行旅游企业改制提供决策依据,助推永济市旅游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