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储祥好调研涑水河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7-08 08:14

  7月7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绛县、闻喜县、盐湖区、临猗县,就涑水河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站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站在对子孙后代负责的历史高度,加大涑水河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早日实现清水复流,还河东大地一片碧水清波。

储祥好在绛县陈村峪水库就涑水河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进行调研。记者 闫鑫 摄

  涑水河是黄河一级支流,是运城的“母亲河”。干流全长200.55公里,流域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41%,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

  储祥好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先后深入绛县陈村峪水库、涑水河白家涧段,闻喜县吕庄水库,盐湖区上马水库,临猗县涑水河城区段,详细了解涑水河源头保护、河道清淤、水源调蓄、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情况。

  储祥好指出,涑水河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的工作任务,事关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实行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让涑水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下定决心、强力治污,统筹开展河道清乱和工业废水、农村生活污水、城镇污水处理等综合治理,推动全流域联防联控,把涑水河打造成全省河流治理的示范和标杆。要统筹用好引黄水、雨水和中水,加快我市小浪底引黄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增强生态补水能力,恢复涑水河生态功能,保障沿线生产生活用水。要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把涑水河生态修复治理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脱贫攻坚等有机结合起来,在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引入市场机制和市场主体,实施生态修复工程,以综合治理赢得综合效益,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他强调,全市各级河长要按照河长制要求,切实担起治水责任,坚决抓好水污染防治,持续修复全流域生态,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记者 张 越)